久久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Cowards(一发完)


·一篇你不说我不说没人知道的迟到的生贺(我只道你又想说这是昨年的,可你又不是不知道为什么延迟这么久没发的原因)




·梗是你的,人也是你的,只有ooc是我的。




·我知道你在看



.伪现实,对哥哥弟弟不甚了解,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你只是我一个人的胆小鬼 



(最近因为某些原因更加了解他们了,很心疼,怎么说呢,无论他们之间是什么感情,希望他们最后都能找到陪伴自己走完一生的那个人。)

———————————————————————————————




偌大的场馆里,成千上万人,为同一个人欢呼着,肖战说不上这是一种什么感觉,他坐在靠近舞台的vip席上,身边的尖叫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聚光灯打在台上孜孜不倦的跳着舞的那人身上,他不禁晃了神,一如十年前他们初见,他似乎从未能抵抗住那个比他小六岁男孩的魅力。




台上的人已完成了最后一支舞蹈,跟着主持人顺流程的同时喘着粗气,拿着纸巾擦着剧烈运动过后身上的薄汗,笑眼弯弯,眉目含情。




其实以前的王一博并不常笑,过早的单独打拼的经历磨去了年岁尚小的男孩锐利的棱角,被生活锻炼成了一位沉稳的男人。他不擅长与人交心,毕竟生活在这个圈子里,谁也不能预想到自己的未来。以前在团里有哥哥们照顾,他便允许自己稍微放纵,后来回国单独打拼,他便约束自己,活成了粉丝口中的当代唐僧。



 肖战第一次见到他时也被他周边环绕的冷漠疏离的气场给吓了一跳,诧异一个小自己六岁的小孩比自己还稳重的同时也好奇于他到底经历了什么。好在后面熟了之后,王一博小朋友的属性便在他面前彻底的暴露了出来,给肖战稍微找回了一点属于年长者的心里平衡。不过王一博性格反差会如此大的原因想来也不奇怪,毕竟谁会没事习惯高冷,大多是是背后的故事持凶威胁。




“现在是北京时间22:05分,这个时间点是我最爱的人生日日期,我决定以这个时间为开端,向大家宣布一件重要的事情,一件关乎我一生幸福的事情。”王一博双手紧攥着话筒,脸上是自从出道三年后粉丝再未在公开场合见到过的紧张神色




台下的议论声瞬间蔓延开来,从回忆中醒来的肖战已经猜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整理了一下衣服和口罩,顺便还擦掉了将要自眼眶流出的泪水。然后就又把目光投向舞台中央,不肯在移开半分。




“你知道深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就像房间里黑了你不是先去找灯,而是先去找他。”




“这是我看过的为数不多的网易云热评里我最喜欢的一句话,虽然之前我一直以为我找不到这样的人,就像我身边大多数朋友以为的那样。”他低下了头,语气间有股没来由的悲伤。肖战的心也跟着抽了一抽,眼睛一酸,眼泪便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滑落



“不过现在我找到了,虽然过程很艰难”王一博双手紧攥话筒,看着台下已经泪眼朦胧的粉丝们,露出一个幸福的笑容。



“你们总说我是你的信仰,我却从未对你们诉说过你们于我而言的重要性”他盯着眼前一个个哭的不成样子的粉丝强忍了许久才终于没泪湿眼眶,弯下身去深深的鞠了一躬,站直身体时面上又已是释然的轻松



今天是个高兴的日子,王一博,你不能哭,细长的手指紧紧攥着衣角,王一博默默在心里对自己说。



“不过你们一定要原谅我,毕竟你们都知道我从来都不善于表达。”



“但即使如此,我还是想在今天告诉你们,在我的爱人出现之前,是你们陪我走过了那段最难熬的日子,你们对我而言,是家人一样的存在。所以今天之后,你们是脱粉,是粉转黑,是从此路人,我都不会怪你们,毕竟,你们是我除了家人外最重要的人。一直都是”王一博说着,又弯下腰去再鞠了一躬,咸咸的泪珠顺着年轻人的脸庞滑下,在黑色的场馆地毯上绽放出无声的花。



场馆里面很安静,所有人的眼睛都专注的盯着中央的男孩,认真的聆听着他的盛大告白。坐在前排的肖战明明早已哭花了眼睛,却依然执着的在被泪水模糊了的场景中寻找着那个把所有都交付给了自己的男孩,那个往后余生都要共同与他度过的他的伴侣。



“因为将你们当做家人,所以我选择在这个重要的场合来向你们公开我的恋情。不管你们是否支持,我都会永远感谢这些年你们的温暖陪伴”王一博抬起头环视了一圈,眼里是历经千帆过后的冷静与释然。站直,低头,弯腰,一套普通的动作已是今天不知道多少次出现,台下的不少粉丝也已整理好了心情,目光复杂的注视着舞台中央,直到王一博在万众瞩目下再度开口。




“和你们不同,我与我爱人相遇的时候,我正经历着我一生中最黑暗,最痛苦的时光”台上的男孩又再次无意识的在握着话筒的手上加大了些力气,渴望能从冰凉的筒身上获取些许安全感



“因为就在那个时候,我被诊断出了抑郁症中期”



“我那时候很害怕,虽然我其实预感到了,但那种绝望感真的是……撕心裂肺”



王一博平淡的抬起头直视着面前的粉丝们,本来以为难以启齿的话也还是顺利的说了出来,至此一瞬,王一博已经明白,从从此以后,那些认为绝无法逃离的痛苦经历再也影响不了他了。在他的爱人陪伴下,他终于可以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一段没有恐惧和绝望笼罩的生活



看着面前一位妆都哭花了的女孩,原本因回忆到了痛苦的事而心情沉重的王一博反倒是笑出了声“你们都别哭了,一个个哭的这么丑以后怎么找的到男朋友?你们可别想打我的注意,我已经是有家室的人了”



“王一博,要点脸”一个坐在人群中间的已经不知道哭过第几轮的女孩顶着一对哭红的剪秋瞳对着王一博的方向将心中所想大吼了出来



场馆里先是离奇的静默了一会儿,然后渐渐便被夹杂着抽泣声的笑声包围



“好啦,虽然当时的确很痛苦,好几次差点就在一念之间去见了了阎王老爷爷,但都过去了。”王一博偏了偏头,在人群中一眼便望到了正笑着擦眼泪的那人,竟是罕见的撒了撒娇,想顺便借此来缓和气氛,可没想到气氛却因为他的坦然更加压抑了。



“我的爱人他是个勇士,他带着光芒一路披荆斩棘的出现在我身边,将我拽出了黑暗的泥潭”




台上的王一博顿了顿,似乎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沉寂了许久才又温柔的开了口



“虽然这么说很low,可确实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



“再过几天,我们就在一起十年了,这十年里,我们像所有普通的情侣一样,吵过架,分过手,分分合合,到了现在,好像就真的非他不可了”




“我们闹的最厉害的一次分手了五个月,那时候我们已经在一起六年了,那六年里,我们用了四年去说服家长,去对抗老板,可等一切都处理好了,我们却输给了自己”




“因为真的太累了。我们都厌倦了明明是情侣却只能偷偷摸摸的见面的生活;厌倦了明明有对象却还要被迫和别人炒作;厌倦了每次见面时假装疏离的点到为止;厌倦了明明是情侣还要忍受被造谣关系不好,互抢资源。这些经纪人口中的为我们好却在日积月累中终于成为了压垮我们的最后一根稻草。那时候的我们真的太累了”




随着最后一个尾音落下,台上的的画着精致的妆的年轻人突然低下了头,低低的抽泣声透过耳麦传入场馆,在空气中传播开来。好不容易热络起的场馆再一次陷入沉寂



台下哭红了眼睛的肖战也是狠狠的揪了揪自己手上的肉才终于止住了冲上台去抱住自家小朋友的冲动。



好在王一博的情绪失控并没有持续太久,再一抬头,他又变成了那个表情管理满分的爱豆




“分手是他提的,我就静静地站在他身后看着他收拾行李,目送他离开我们的家,没有挽留。”




“那时候我想,他应该只是太累了,还自以为是的告诉自己说他花了6年去为我们争取一个光明的未来,怎么可能说放下就放下呢”王一博抬头,眼底泪光闪烁




“可爱情这东西真是太复杂了,大多时候他表现的坚硬如铁,有时却又脆弱的不堪一击”

不知道是站累了还是讲累了,原本笔直站着的王一博随意的盘腿坐下,在偌大的舞台上继续认真的拿着麦和粉丝讲述从前


“那时候的我一直坚信那不过是一次普通的不欢而散,可一个月过去了,我都没能联系上他。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就叫我给他助理打电话都无人接听,那时候我才意识到,我可能真的要永远失去他了”




“那天晚上我喝了很多酒,很多很多,到后来什么都记不清了,还是助理后来告诉我说我给朋友圈每个和我们俩认识的人发消息让他们帮我劝他回来,可过了很久,他还是没回来。”




“我还记得大哥来找我那天下着小雨,我们坐在我家的天台喝酒,他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一博,人要学会往前看。我一直很敬重大哥,可那一瞬间,我觉得我是真的讨厌他”




“我于是又问他:哥,没有他的未来有什么意思。大哥没回答我,可我永远记得他对我说的那句话:一博,慢慢你就会发现的,不能和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在一起其实是人生常态”说到这儿的王一博下意识的抿了抿嘴角,和大哥的那场谈心仿佛还在昨天,可却又已确确实实的过去了将近四。,思及此,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似得,原本被悲伤笼罩的年轻人突然又笑出了声




“可他大概没想到我是个死不认输的,在那场谈话的第二天,我收买了我爱人的助理,买了机票飞到了他的身边,将他又追了回来。所以就有了现在的我站在这里”像是为了配合自己的说出的话,他也从舞台上站了起来,并且认真的拍了拍身上的灰,便又迫不及待的再度开了口




“其实我时常幻想如果我没有遇到他会是什么样子,可我实在想不出来,因为唯有他,才是我存在的意义,没有遇见他,可能就不会有王一博了吧”认真表白的王一博于人山人海中寻找到了肖战的眼睛,心中一动,那双被粉丝戏称有一米五的长腿便已不由自主的跳下舞台向肖战走去




“其实我和他在一起之后有很多我很尊敬的前辈都曾拍着我的肩担心的对我说:一博,这条路不好走。”一步并作两步,步调极快的王一博边走边说,终于如愿所偿在最后一句话说完时顺利的走到了隐藏在人群中的肖战面前



他低下头,直视着那人哭红的眼睛,伸手为他抹去了眼角滑落的泪珠。



周围突然陷入了一片嘈杂之中,可肖战却毫无反应,他只听到王一博,那个他喜欢的男孩子在人山人海中伸出手,手心中央却出乎意料的躺着一枚镶了钻的素色戒指,那个男孩手拿着一手拿着话筒,一手捧着戒指单膝下跪对他说道:“我当然知道这条路不好走,也害怕一个人走,所以,肖战先生愿意陪我这个胆小鬼一起走下去吗?”



此刻的肖战仿佛失去了言语的功能,他一片空白的大脑只告诉他面前这个温柔的笑着的男孩叫王一博,是他的男孩,更是他将要托付终生的爱人




就在这一瞬间,好像周围所有的声音,所有的眼光都不重要了。肖战将自演唱会开始就一直装在口袋里的手伸向王一博,低声道:“我愿意”



在粉丝的见证下,胆小鬼有了他自己的幸福。




就像童话故事那样,胆小鬼和小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评论

热度(4)